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2012宜蘭好山好水好好玩之行_飛行版 (未完待續)

2012宜蘭好山好水好好玩之行_飛行版

火車 /
 4/4(三)
  沙鹿 09:34 - 台北 12:00 _112車次
  台北 13:20 - 羅東 15:03 _228車次
 4/8(日)
  羅東 15:53 - 台北 17:41 177車次
  台北 18:42 - 沙鹿 21:14 147車次

民宿 /
 4/4(三) 4/5(四) 4/6(五) 彩虹屋 (羅東,西安街)_雙人房共2970元
 4/7(六) 阿琴姨日租雅房 (羅東,群英路)_雙人房共800元

交通工具 /
 達伯機車行 (羅東, 公正路30號)_JR 110c.c.
 租期_4/4 15:30 至 4/8 15:30_共1200元

備註:每天行程都從羅東出發,最後也回到羅東。
備註:繼2011年12月23-25號,這是第二次來到宜蘭。


----- 行程 -----


*4/4(三) DAY1_車途勞累, 活動範圍在羅東附近

>>>> 15:03抵達羅東,租完機車,去民宿放行李後....

# 北成天主堂 (羅東, 北成街14-1號)
 - 單純祇是看看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妳」曾在此拍攝的場景

# 北成天主堂對面的公園
 - 那一片被綠葉包圍的窗, 在夕陽下拍拍照

# 孔子廟 (羅東, 北成路一段26號)
 - 在北成天主堂隔壁而已, 也就順便進去繞繞

# 聖心堂 (羅東, 中正南路160號)
 - 聖母醫院旁邊, 當時天色已晚, 不然裏頭環繞的窗戶彩繪, 在白天陽光透射下應該是很美

# 聖母醫院 (羅東, 中正南路160號)
 - 試著在高處觀看整個羅東鎮, 摁....(?)

# 水教堂 (五結, 協和中路13巷15號)
 - 水面上的教堂, 是香格里拉飯店所有, 不對外開放, 祇能在湖邊觀看, 看著教堂燈光亮起, 這也就足夠喏

# 21茶坊 (羅東, 民生路105號)
 - 推薦 "小咪奶茶加西米露", 我兩次來都喝這味的, 太晚買會沒有西米露Q_Q

# 崔記小館 (羅東, 林森路153號)
 - 晚餐點喏 "肉絲炒河粉","酸辣湯","鮮肉蒸餃", 還有一樣叫甚麼燴飯來著的, 因為燴飯相較之下真的還好, 也就忘喏, 哈哈, 推薦炒河粉, 賀呷!!


# 舊林場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 中正北路120巷8號)
 - 晚上去舊林場根本就是去冒險的, 幾乎沒甚麼光線, 暗摸摸, 園區內的平房是有人住在那裏頭耶

# 諾貝爾奶凍 (羅東, 公正路188號)
 - 買喏一條草莓奶凍NG品, 邊邊醜醜的, 便宜20元, 打算這幾天慢慢嗑掉

>>>> 20:40因為奶凍捲要冰, 所以先回民宿放進冰箱, 想說再出門去個新林場或夜市之類的, 一摸到軟綿綿的床, 就趴喏....

*第一天就在疲倦下結束喏一天的行程,跑喏 21 公里


----- 行程 -----


*4/5(四) DAY2_活動範圍從頭城沿路回來

>>>> 08:30出門, 先加個油, 繼續旅程....

# 崔記早點 (羅東, 公正路37號)
 - 感覺祇有我們第一次去不知道該怎麼點餐, 原來是半自助式的, 害我們罰站有點久 =_=
 - 豆漿是有點焦焦的味道, 個人不愛, 其他點喏蛋餅, 煎包, 餡餅等等的, 都還可以, 吃粗飽, 狠便宜就是喏

>>>> 吃完早餐回達伯調一下機車鬆鬆的剎車, 09:20出發一路向北

# 蘭陽博物館 (頭城,青雲路三段750號) _時間: 9:00-17:00
 - 騎喏50分鐘才抵達, 真是遙遠, 濱海公路的風不是蓋的, 很好飆也很無聊, 不過倒是坐後座的比較累
 - 沒打算要買門票進去看展, 只在外觀及一樓大廳晃晃拍照, 陽光很棒

# 烏石港 (頭城, 港口路)
 - 在蘭陽博物館附近而已, 是騎到一個防波堤, 走上去看著那片沙灘和海, 滿多人在衝浪的

# 樂屋日式小吃 (頭城, 西一巷15號)
 - 11點40分抵達, 位子就快坐滿喏, 一眨眼外面就在排隊喏, 還好我們有早一點到, 跟陌生人併桌是難免的
 - 點喏 "生魚片定食", 我後悔喏, 生魚片少少的九片, 雖然很新鮮但吃不滿足, 而且有一碗飯, 兩樣普通小菜, 茶碗蒸, 居然有滷雞腿, 這是甚麼鬼!!
 - 看著店內推薦的 "樂屋招牌捲", "樂屋豆腐", 看別人吃的感覺好好吃, 我真是默默在心中流淚, 這家不算平價啊
 - 它有免費的味噌湯可以喝, 狠好喝, 這是我唯一的印象喏

# 阿伯炸蛋餅 (頭城火車站_纘祥路59號)
 - 沒有很油, 實在好吃, 特別的味道; 也是要自己動手沾醬, 裝袋, 當地人似乎都不排隊, 要耍出一點霸氣來卡位...

>>>> 此時12:50天空不作美, 陰陰下著雨, 原本要逛個頭城老街, 祇好作罷, 繼續下個地點....

# 五峰旗瀑布 (礁溪,五峰路)
 - 共有三層, 最下面的第三層爬個八分鐘就到喏, 沒有甚麼, 再爬個十二分鐘抵達第二層, 看到有歐巴桑歐吉桑拿把小椅子或躺椅就在那邊享沐這壯觀的氣氛
 - 看指示爬往第一層瀑布需要三十二分鐘, 就在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懷著勇氣爬沒多久發現有個欄杆把道路封起來, 原來是因為這幾天下雨, 怕路滑危險就禁止上去喏, 有些掃興

# 湯圍溝公園 (礁溪, 德陽路99-11號)
 - 聽說可以免費泡腳, 結果遠遠就看到一堆阿桑阿伯圍成一圈, 這實在讓害羞的我們不敢加入, 但這情景真是太經典喏. 話說沿著公園騎一圈, 居然有露天男湯, 因為有個阿伯赤裸著上半身 =.=

# 慧燈中學 (員山, 枕山路117-60號)
 - 我們的目的是下一個, 但中途經過這間學校, 建築物狠明顯, 就停下來拍個到此一遊照
 - 這一路上兩旁幾乎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視野很棒, 雖然下著小雨, 但是夠美的

# 望龍埤 / 軟埤 (員山, 坡城路54號)
 - 一片大湖, 詩情畫意又愜意, 散著步拍拍照, 也就兩個小時喏
 - 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花拓也的家是在這取景, 後來改為咖啡店, 是在湖旁的商店區
 - 接近黃昏, 雨又大喏, 礙於晚上光線不足及山上的路不熟, 還是趕緊回市區吧

# 北門綠豆沙牛乳 (宜蘭市, 中山路三段208號)
 - 買喏 "綠豆沙牛奶" 及 "芋頭沙牛奶", 個人覺得綠豆沙比芋頭沙好喝, 說到芋頭沙, 我比較推薦逢甲大甲芋頭城的 "芋泥西米露", 好啦, 兩種是不同的東西XD
>>>> 接下來就回到喏羅東, 晚餐當然就在羅東夜市解決 (因為接下來兩天晚上都有在羅東夜市覓食, 就在此統一記錄喏, 也會納入第一次所吃的食物)

# 七巧味蔥多餅 /  我買它為得是證明它沒有很好吃, 該死, 真的沒有很好吃, 吃起來很空虛, 餅皮跟餡料完全不融和, 雖然它號稱裏頭用喏很多的蔥, 但是我寧可直接去吃一大把的蔥. 我花時間排隊等這麼久, 就是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上次來到羅東就覺得這東西還好, 後來看到美食節目報導, 這次就來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有錢就能上美食節目(?)

# 糖葫蘆 / 那邊有幾家賣糖葫蘆, 都是在同一個角落, 價錢也都一樣是25元, 重點是不管是甚麼水果都是25元, 連草莓串也是. 祇是差別在糖的脆度, 同一間我在隔天也吃的品質就可能不同, 比起淡水草莓串要60元, 便宜王道囉

# 阿公仔龍鳳腿 / 夜市有好幾家都在賣龍鳳腿, 我吃喏兩間, 還是阿公仔好吃. 阿公仔比較靠外圍, 其他間靠於中心十字口地帶, 也慶幸第一次來就是吃阿公仔的, 不然我絕對會對於龍鳳腿有不好的印象XD 它小小支的長得像棒棒腿, 但咬下去是軟軟, 賀呷!! 東門夜市也有賣龍鳳腿的, 雖然便宜很多很多, 但不好吃, 太硬喏. 另外, 阿公仔也有賣春捲, 祇是看起來比龍鳳腿還油, 沒嚐過

# 小春糕渣卜肉 / 糕渣好吃到掉渣, 讓我吃喏第二次, 特別的口感, 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至於卜肉因為這次行程有安排吃味珍香卜肉, 於是就沒嚐喏, 還有第一次我點喏 "照燒皮蛋", 因為我愛吃皮蛋所以就點喏, 同時也體會為甚麼皮蛋會被外國人列入最難接受的食物喏, 它的皮蛋是直接下去炸, 重點是其他配料, 非常的重口味, 大蒜, 蔥, 辣椒, 小黃瓜, 醬料, 天啊, 第一口下去, 真的祇能說狠特別, 但是種口味到我吃到後來受不了, 再也不想去嚐喏 @_@

# 可口香碳烤 / 在其他夜市都可以看到的這種攤子, 相較之下是比較多汁一些, 點喏雞翅及小腿, 帶回民宿邊看電視邊嗑倒也悠哉

# 魏姐包心粉圓 / 夜市裏共有兩間, 另一間叫 "晶圓", 據說夫妻不合所以分開喏, 魏姐是老闆娘開的, 晶圓是老闆開的, 但我祇吃過魏姐, 下次可以吃個晶圓比較一下. 總之第一次吃, 覺得吃法很奇特, 其他對我來說就是飯後甜點而已

# 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 香腸似乎都是那樣子, 不難吃, 但要推薦也不知道要推甚麼點

# 芳林潤餅捲 / 當時剛好是清明時節, 也就點個 "豬肉潤餅" 來吃吃, 花生粉夠多, 份量也夠大, 個人覺得不錯

# 哈密瓜牛奶 / 夜市似乎沒有特別一定要喝甚麼的飲料, 所以就隨便挑喏一間來嚐, 雖然說是隨便, 但也讓我在旁觀察喏狠久, 賣果汁的也好幾家, 該如何抉擇呢, 所幸沒有踩到地雷, 但我也沒記下我喝的是哪一間就是喏

# 義豐蔥油派 (羅東郵局前_民生路和興東路口)
 - 第一次到羅東就有吃喏, 它是派來著的, 不錯吃, 所以第二次來又去吃喏一次, 排喏狠長狠長的隊伍, 老闆娘的口氣差喏, 而且吃過更好吃的蔥油餅, 突然覺得它還好XD 倒也不是難吃, 祇是比它好吃的還是有, 如果隊伍不長, 是可以去吃一下啦

>>>> 因為這時候一直下著小雨, 幾乎都是買一買帶回民宿吃, 19:10回到民宿享用食物

*第二天就在美食下結束喏一天的行程,跑喏 88 公里


----- 行程 -----


*4/6(五) DAY3_活動範圍宜蘭市區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