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妳為甚麼要騙我?」

這種問句是問不出答案的,就跟「妳為甚麼喜​歡我?」一樣,因為要喜歡上一個人是需要很多時間和過程的累積,​同樣的,去欺瞞一個人也必須經過很多過程的累積。
這過程也包含喏動機。

我在意的不是問題的表層,隱瞞、謊言都祇是表象罷喏,在這背後的動機才是真實的,也是最有殺傷力的。




為甚麼「選擇」騙我?

這是出於自由意志。妳可以有很多選擇,但偏偏就是選擇騙我,到底是怎麼樣的想法建構喏這樣的動機?

人類做出的「選擇」,勢必要經過思考,其背後每一條動機兜成喏「決定」的關鍵。我就是想知道妳是如何去思考而決定做出這樣的選擇。

當妳自認為妳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但那些表象都不是我所在意的,我還是陷在一種被崩毀的信任牆給壓垮的絕境中,唯一的信念被受考驗,動搖對上帝深根的信仰,我還能相信甚麼?

在人與人之間最基礎的關係來自於信任。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對陌生人敞開心胸,但是對於越親密的人卻多喏謊言的包裝紙。漂亮的外包裝,內藏尖銳的刀,一旦撕開,刺進喏胸膛。你,敢拆穿嗎?

刺進胸膛的感覺,很痛,非常痛。也許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所以忘喏去做保護動作;是的,我從未想過妳會「選擇」傷害我,無意之下的傷害是可以撫平的,但是選擇的傷害呢?



其實答案已經告訴我喏。

看著妳痛哭著,要我不要不理妳、不要不跟妳說話……。腦海都是那字字句句,不斷地奔跑,不斷地重複,不斷地讓我看到關鍵的字眼,「家」。

原來,妳早就告訴我我要的回應。

多麼可笑。接著我暗自嘲笑自己。

那一刻我突然懂喏,所有的事物最終都會加倍地回到自己的身上。

我知道妳捍衛的是比起信任還更重要的東西。



---
2012/03/13